《Wonderful Tonight》
It's late in the evening.(夜色渐浓)
She'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.(她还在为如何型旅御装扮犹豫不决)
She puts on her make up,(选好衣服穿上,薄施粉黛)
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e hair.(并盘好了那一头漂亮的金发)
And then she asks me:"Do I look allright?"(然后她问我,"这样打扮得合适吗?")
And I say:"Yes,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."(我答到:"是的,你今晚看起来很迷人")
We go to a party,(我们去参加一个晚会)
and everyone turns to see.(惹得众人频频侧目)
This beautiful lady(这位美丽的淑女)
is walking around with me.(与我结伴款款而行)
And then she asks me:"Do you feel allright?"(这时她问我:"你感觉还好吧?")
And I say:"Yes,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."(我回答:"是的,我今晚感觉卜岩很不错")
I feel wonderful because I see the love light in your eyes. (我感觉不错是因为我看到在你眼中燃烧着的爱意)
And the wonder of it all(而且我还在想)
is that you just don't realize(你可能并不知道)
how much I love you....(我到底有多爱你)
It's time to go home now.(该回家的时候)
And I've got an aching head.我觉到有点头痛)
So I give her the car keys,(因此我给她车钥匙)
and she helps me to bed(.她送我回家并扶我上床)
And then I tell her,(我告诉她)
as I turn off the light(当我把灯关掉的时候)
I said:"My darling,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"(我说:"亲爱的,你今晚很迷人)
"Oh my darling,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."(哦,我亲爱的,你今晚真的很迷人)
《Wonderful Tonight》出自Eric Clapton在1977年的音乐专辑《Slowhand》。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其前任妻子Pattie boyd,1976年9月7日,Eric Clapton和Pattie boyd在家里准备赴宴,Pattie梳妆打扮久久不出来,克莱普顿就写下了这首《Wonderful Tonight》。
翻唱歌手
1.美国著名现代音乐家、世界顶级音乐制作人、词曲作者,编曲镇饥家、歌手、现场表演者、音乐监制人、吉他手、幕后合音、慈善活动家以及音乐和电影公司高级管理人员babyface(Kenneth Edmonds) 。收录其在Mercury唱片公司发行的第一张唱片专辑《Playlist》(2007年)
2.加拿大著名流行爵士乐歌手Michael Buble翻唱《Wonderful tonight》收录在他的专辑《Call Me Irresponsible》(2007年)中。
3.方大同
香港著名男歌手·创作才子·R&B小天王方大同(Khalil fong)以全新的R&B的风格演绎这首歌,收录在他的2009年翻唱专辑《可啦思刻 Timeless 》
4.张智成
收录在2003年马来西亚男歌手 R&B小王子张智成《凌晨三点钟》大碟中。
5.Babyface
2007年Babyface已经完成了他的第十一张唱片《播放表/Playlist》将在9月18日在美国上市。Island Def Jam 音乐集团主席Antonio Reid和水银唱片总经理David Massey今天宣布, 这个专辑将是重新上市的水银唱片公司的首张发行专辑。
专辑名称:Playlist
其中收录翻唱的wonderful tonight